:::
公告 周祉緹 - 學務 | 2021-04-20 | 點閱數: 5269

臺南市立鹽水國民中學學生服裝儀容規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校1100420日校務會議通過

 

一、 實施依據

  1. 依據教育部 109 8 3 日臺教授國部字第 1090072127 號函辦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2. 教育部為維護學生人格發展權及身體自主權,並教導及鼓勵學生學習自主管理,爰修正「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」及訂定「國民中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」、「國民小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二、 目的      

    為維護本校優良校風,落實生活教育,養成學生良好生活習慣,建立符合社會規範之行為,輔導全體學生注意服裝儀容穿著,於校內外養成良好生活習慣,培養學生自尊尊人、自治自律之處世態度,學習對個人行為負責任。

三、  服裝儀容管理規定

(一) 服裝規定:

  1. 學生在校期間應穿著學校夏季、冬季制服、運動服或班服到校。學生穿著宜以班為單位,統一穿著;另不得捲褲管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校期間涵蓋寒暑假輔導課程、周六輔導課時間、各種校內活動(如社團或技藝課程時間、校慶、歲末聯歡烤肉、畢業歡送會暨畢業典禮…等)、班親會、晚自習、返校打掃等
  2. 學生得依個人對天氣冷、熱之感受,選擇穿著長/短袖或長/短褲之校服(制服或運動服)、班服。天氣寒冷時,學校開放學生在校服班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, 例如便服外套、帽 T、毛線衣、圍巾、手套、帽子等,不可單穿便服到校
  3. 學生在校期間一律穿著運動鞋或皮鞋;非有正當理由不得穿著拖鞋或打赤腳;不可穿著涼鞋、未包覆後腳跟之鞋款到校。
  4. 學生應攜帶學校規定制式書包到校,得輔以使用後背包或手提包。書包不可裁割、塗鴉、貼紙或訂上金屬物品。如有違反規定,請復原或重新購買書包。

(二)儀容

  1. 面部:不得穿戴舌環、鼻環,不得化妝、上口紅。若有上述情形,宜請其卸妝。
  2. 頭髮:以不染、不燙、不過度造型為原則,為顧及安全與衛生,瀏海不超過眉毛;女生髮長及肩需束髮,男生建議每月進行理髮。
  3. 指甲:需定期修剪,切勿過長,以不藏汙納垢為原則,保持乾淨。

四、 獎勵及違反服裝儀容規定之學生,建議採取下列措施:

  1. 遵守服裝儀容規定表現良好之學生,於學期末由學務處發給各班導師嘉獎單,導師可依學生表現給予嘉獎乙支。若該學期曾被導師、學務處人員口頭糾正服儀達5次者,則取消服儀嘉獎登記。
  2. 違反服裝儀容者,必要時可以讓學生以書面自省或靜坐反省等,並知監護人協請處理,並請學生穿著符合規定服裝。

五、本規定經服儀委員會討論校務會議通過後,陳校長核定實施, 修正時亦同。

 

:::

蘇丹色素食安專區

翰林雲端學院 TEAMS Lite

名師學院

link to https://ysjh-tn.kut.com.tw/ \

 

學生帳號=學號

學生密碼=ysjh+身分證後4

南一線上學習平台

link to https://nanistudy.oneclass.com.tw/NaniMainPage \

國中國文閱讀動滋動
國中國文寫型分析
國中英文文法Fun課堂
國中數學7年級概念補救教學包
國中數學8年級概念補救教學包
國中数學9年级概念補救教學包

以上科目帳號、密碼請參閱班級公告

 

「全民資訊素養自我評量」

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