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公告 蔡瓊蘭 - 最新消息 | 2023-03-08 | 點閱數: 23

說明:
一、依據教育部青年發展署「青少年生涯探索號計畫」(下稱青探號計畫)辦理「青少年探索班」。
二、青少年探索班之服務對象為年滿 15~18 歲,離開學校系統關顧之學生,包括:
(一)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學生。
(二)高中已錄取但未註冊學生。
以上兩類學生中之生涯未有定向有轉銜扶助需求之青少年。
(三)有生涯探索需求之高中職中離生。 
三、青少年探索班特色:
(一)複合式關懷輔導:上述學生無法順利接續學業,常有其複合性問題,青少年探索班有專業的輔導員規劃多元的課程,包括個別諮詢、團體輔導、生涯探索、工作體驗等,且結業後仍繼續轉銜及追蹤關懷 6 個月,幫助青少年自我覺察、心理重建、生涯規劃,並致力於持續賦能、再教育,最後轉銜就學、參加職訓或就業就定位,向生涯下一階段邁進。
(二)輻射性連結:青少年探索班具專案管理的概念,專業輔導員在了解青少年的個人、家庭後,會視情況連結勞工局、社會局、就業中心、衛生局等相關網絡單位來協助青少年,提供專人個別服務之生涯測驗與解說、職涯試探課程、就業後心理適應輔導、連續性工作媒合、職訓服務、心理與精神諮詢、家庭增能、個人或家庭扶助等服務。
(三)費用全免:只要經本人及家長同意即可參加,全部費用均由教育部專款支出。
四、懇請轉介:
(一)依前揭緣由,若貴單位知悉有上述說明二之目標對象,懇請轉介參加「青少年探索班」。
(二)另,國三將畢業學生中若有中輟經驗或預測其畢業後無升學意願者,請學校單位幫忙提前引領該生前來報名體驗,及早建立關係、利於畢業後接手學校介入輔導。
 

:::

蘇丹色素食安專區

翰林雲端學院 TEAMS Lite

名師學院

link to https://ysjh-tn.kut.com.tw/ \

 

學生帳號=學號

學生密碼=ysjh+身分證後4

南一線上學習平台

link to https://nanistudy.oneclass.com.tw/NaniMainPage \

國中國文閱讀動滋動
國中國文寫型分析
國中英文文法Fun課堂
國中數學7年級概念補救教學包
國中數學8年級概念補救教學包
國中数學9年级概念補救教學包

以上科目帳號、密碼請參閱班級公告

 

「全民資訊素養自我評量」

首頁